HOME みわたす手帖とは?日本で生まれた
▼ここをクリック! 120年, 12年, 1年, 1ヵ月, 1週間, 1日 各手帖の説明と記入例

诞生于日本的记事录体系


“下次什么时候见面?”、“在哪里见面?”
 无论何时都放在手边离不开的、记录着跟别人的约会或要办的事情的笔记,就是所谓的记事录。
每年的4月份,喜爱记事录的前辈都会揪住新入职的员工说这样一番话:“告诉你一个人生最重要的窍门,那就是要养成把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点滴用笔记记录下来的习惯。时间既不能?加也不可能停留,所以请务必每天多次翻看记事录,记下发生的事情,确认写下的事情。这样下来,自然而然地就会养成珍惜时间的好习惯。人世间,充满了纷繁复杂而又花时间的事情,一个好的记事录,可以使自己避免出现类似于跟别人做出不可能实现的约会、或是去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之类的失误。让别人认为自己是个遵守时间的人,这是取得别人信赖的最好的方法。”
 用了展望未来记事录,就会渐渐懂得人生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就会变得善于抓住事物的本质,不会肆意地浪费时间。以往的记事录,就像企业制造的产品或系统一样,是单方面地把时间的使用方法强加于人的工具。而且,这不仅仅是光为自己“唱赞歌”,现在的企业,决不会雇佣那些根本无法管理好自己的工作和人生之类的麻烦的员工。
 汇聚了幸福的要素,幸福就会出现在眼前。哪里能找出新的获取幸福的条件,哪里就会有新的幸福。今天,我们追求刹那间的幸福,若没有那个瞬间,明天去创造也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那一瞬间一定会出现。
 使用展望未来记事录,正确地记录每天的事情,它就会成为把心里所想的东西在纸上进行编集的工具。仅仅通过做做记录而已,以后的何时、何地、跟谁、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才能变得幸福这样的事,自然而然地就会渐渐明白。


日本で生まれたシステム手帖(画像)
みわたす手帖は人生120年のデザインブ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