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みわたす手帖とは?120年の手帖の記入例
▼ここをクリック! 120年, 12年, 1年, 1ヵ月, 1週間, 1日 各手帖の説明と記入例

120年期记事录


■记录方法的基础
 设想一下,你的一生的成功和幸福是怎样的一个东西?
 假如一个人能够活120年,在这120年里你能够让别的人幸福吗?从科学的角度来讲,一个人基本上能够活到120年。像一个国家和文明的盛衰历史一样,一个人的一生也会有许多起起伏伏。像政治和经济结构一样人的一生总会有一两次大的变动吧。有关如何解决孩子的教育,健康,家庭,财产这样的问题,应该以120年作为一个总体的周期权衡。例如,对于即将到来的25岁到36岁的这12年间,用120年记事录来规划,就应该考虑到这十二年里,一个人作为社会人有了个人的收入,今后应该建立一个怎样的家庭。
 首先,在出生栏里写上公历的出生年月日(星期几),父母的名字,出生地点;其次在日程表栏目的上方写上干支,时间栏上写上当时的年号和到你120岁时的公历年月日,由此你的『个人日历』诞生了。在你有时间的时候,请把每一年都标上公历和当时的年号。
 120年记事录听起来就像是本要写得很厚的书。但是,为了合理的规划120年的人生,简洁明了地作出规划和笔记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刻度 三个月以内能够完成的事情。
    例如:1985年の1〜3月负责南伊豆。
・单位 一年之内能够完成的事情。
    例如:1990年辞职、这一年为开始新事业而做准备。
・周期  十二年以内的重复。
    例如:幼儿园三年,小学六年,初高中各三年,大学四年等等。

120年の手帖記入例(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