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みわたす手帖とは?12年の手帖の記入例
▼ここをクリック! 120年, 12年, 1年, 1ヵ月, 1週間, 1日 各手帖の説明と記入例

12年期记事录


■记录方法的基础
    十二年的时间足以判断自己现在所从事的事业成败与否。这十二年,是决定人生的最大的事业和确定一个人在社会中的地位的十二年。
    每年,1―12月间每个月都用适当的5w1h法来重复思考。社会动乱的平息,周期大概也是12年左右,所以十二年这样一个周期也完全有可能创立新的制度。
    在人生的展望未来记事录里,也许12年期记事录应该是人生最重要的记事录。翻看12年记事录,久别的朋友的面孔,一个人独自在?暗中哭泣的夜晚,曾经受过的病痛折磨的痛苦等等都会历历在目。有了这个记事录,在十二年当中,以一个月为单位,一年为周期所发生的事情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这十二年里更可以记录和规划与自己有关的生病,家庭,住宅,财产,公司,地方自治,国家组织以及全世界所发生的事情。推荐用铅笔写计划,用圆珠笔记录已经发生的既成事实。

・刻度 十天以内能够完成的事情。
    例如:1998年7月,肯尼亚逗留10天。
・单位 一个月以内能够完成的事情。
    例如:2002年12月店铺直销。
・周期 一年十二个月里重复发生的事情。
    例如:2000年是开展市民出版、网络百货店,出版生活整理学等大约三个月左右开发一个新项目的一年。

12年の手帖記入例(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