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みわたす手帖とは?なぜ紙の手帖
▼ここをクリック! 120年, 12年, 1年, 1ヵ月, 1週間, 1日 各手帖の説明と記入例

为什么采用纸质的记事录?


 1 要做到什么时候?
 最初开发展望未来记事录的时候,被一个做编程员的朋友想当然地不可思议地认为“仅仅是一本记事录,还要斤斤计较到什么时候呢?”。也曾被经营的竞争对手取笑“现代社会是手机时代,你是个被落后2圈的选手哦”。并非不知道商场里的记事录柜台一直以来都在被压缩。展望未来记事录完成时被告知的,系统记事录公司的开创者A先生的成功与挫折,并不是与己无关的事情。
 2 心灵的堡垒
 展望未来记事录是用自己的语言,记录下自己的事情的记录本。是相信自己,守护自己的心灵的堡垒。写在纸上的文字,没有必要像数码数据那样转换编码。也不会有类似被窜改、被病毒感染那样的事情发生。能随心所欲的用日语、韩语、汉语、英语、法语、竖写、横写、斜写、也能从左往右或从右往左记录。暗号、记号、图标、插图等,什么都没关系。什么时候都能随思所欲地写、读等。人们与记事录之间,几乎不容什么介入。
 3 历史悠久
 纸这种素材,集易于手工处理这一要素,和具有悠久的把事情信息化这一历史于一身。印刷制品,装订成一本书就能作为一种思想成为促使人行动的动力。要是分散处理的话,在没有框架轮廓限制的地方,能形成大规模的操作。纸是木材的另一种形式。像树木向着阳光不断生长一样,每当在纸上写字时,人们也都在成长,开始刻下历史。把语言变成文字时,一考虑到想往什么上写,写出来的东西会像什么时,总是会想到用纸。脱离不开这种思想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纸质的记事录。
 4 一觉醒来是早晨
 写在纸上合起来的话,无论怎样难过悲伤的事都是,直到必要的时候为止,难道能够忘记?并且,要是那样的话,下次看到就会变成精神压力。要是能在书写的那一瞬间,就把问题解决的话会怎么样?展望未来记事录具备帮助人们放下过去一直背负着的重担,使它的内容变成毫无负担的要素,在不久的将来能使它的本质再生这样的技术。一觉醒来是早晨。在那一页的某一处的前面,隐藏着暗示怎么办才好之类的启示。唤回逝去的昨日,注入新的生命,这样,你就会拥有真正的未来。
 5 想记录的事
 我们宝贵的人生,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乃至一生,只是充满着辛勤劳动这样就可以了吗?工作是许许多多重要事情之一。丈夫的健康、妻子的工作、孩子的未来、和朋友打网球的时间、去看病的日子、投保的事情、和财产继承的事情,哪一件都是要花费我们宝贵时间的事情。将来的钱、吃药的时间、吃药的量、吃药的期间、父母双亲的事情等等,一定有很多想写的事。
 6 能够轻而易举地信息化
 利用周期这一概念,把一瞬到永恒的时间2次元化,会表现为同一个形式的一个圆。为了使圆便于使用,把它变成直线,加上文字、画等内容,不需要使用特殊的知识或者设备之类的,就能产生作为一个人为了活动所必须的信息。能够自由地设计这些信息,编集这些信息的就是展望未来记事录。展望未来记事录是只用备忘录,就能完成输入、编集和输出这些任务,根本不需要计算机的信息设计体系。
 7 在虚拟世界,马上就会有人悄悄地靠上来偷窥你的个人情报。纸质的记事录是只要不给任何人看就可以的完全属于自己一个人的世界。忙碌的时间、被强大的势力支配的每一天、确保自己不失去现有的地位是很困难的。展望未来记事录是使您不被虚拟的世界所吞没,不迷失自我的工具。
 8 虚拟的世界无法描绘遥远的未来,而且也不能真正地看见。但是,如果有了展望未来记事录,就简单了。展望未来记事录,是人生和研究课题和社会的时间设计体系。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是谁、无论在什么样的世界,能随心所欲地扭转、飘移。在展望未来记事录中,凝聚了为每个人,谋求人生和研究课题和社会的成功与幸福的时间设计的技术。
 9 一旦发生问题
 充其量记事录是一个人制作,一个人使用的东西。办不到的是让别人帮自己写这样的事吗?材料是纸和墨水。也花不上什么费用。即便什么时候到了不能亲手交出的那一天,也能让谁继续用下去。这是纸这种素材,所谓的成体系的记事录这种东西的能装订能散放的可以不拘泥于形式的优点。


なぜ紙の手帖なのですか?(画像)